梦觉流莺时一声.

Frohes neues Jahr



·  企业×提尔比茨






“ 沙、沙 ”文件纸摩擦的声音


企业拿着笔的手翻开一页文件,快速扫一眼内容,在某个地方划线后又圈起来,很显然,她在工作。


可今天是2021.12.31的23:03,距离跨年还有五十七分钟,按理来说她应该窝在家里和爱人喝着热红酒,向对方诉说着对新一年的美好期望,可是她却在晚上九点因为甲方的一通电话赶来加班。


她正阴沉着脸加快效率阅读文件,迫切希望能赶得上跨年时间点


有人在等她。




企业和提尔比茨的认识有些俗套。


企业在某次午休去公司最近的咖啡店点了一杯拿铁并且甜度较高,店员做好放在柜台时递错了位置,企业没看直接拿走,尝一口发现是冰美式,她放回柜台刚要开口询问店员,有人比她快一步。


“ 您好打扰一下,这不是我的咖啡,是不是出了什么差错?”


“ 这位女士,您拿的应该是我的咖啡。”

企业抬起拿咖啡的手向提尔比茨示意。


提尔比茨有一刻愣神,随即微笑道

“ 如果它非常苦那一定是。”


企业故作认真地说

“ 我觉得并没有很苦,或许是我工作的日子比这还苦。”


两人都笑了。


“ 你好,我叫企业,这是我的名片。”


“ 你好,我是提尔比茨。”

提尔比茨接过名片并将自己的递给企业。


“ 看来我和企业小姐挺有缘分,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我们还是邻居。”


“ 确实是啊,毕竟就在对面。”


“ 下次有空聚聚吧,现在午休时间到了。”


“ 好,一定。”




没什么特别的原因,只是日久生情。


硬要说有什么原因的话,只能说当你看到那人的第一眼,你就觉得,你们合适。




在23:47分,企业提前将包挎好,弯腰修改文件后保存关机,就急匆匆地出门。


企业有些烦躁地按着电梯按键,又抬手看表,她自诩是一个相对冷静的人,很少有这样极不耐烦的时候,着急程度可见一斑。


“ 叮—— ”

电梯下降到一楼,她急切地走出电梯,甚至带些小跑。


蓦然间企业放缓脚步站定,呼吸收紧,她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

提尔比茨似乎感受到什么,转过身看,向她微笑

“来接你下班。”


提尔比茨走过来牵起她的手

“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



提尔比茨拉着企业来到她们公司附近一条人烟稀少的小路,穿过小路是一座印满斑驳痕迹的桥,它历经风霜,几乎被人遗忘。


此时是23:58分,提尔比茨牵着企业的手变为十指相扣,俩人相顾无言。


“ 企业。”

“ 嗯?”

“ Happy new year . ”


倏地,烟花点亮夜空,绚烂得甚至掩盖月的明亮,人们为自己创造一片星空,今天的城市彻夜不眠。


提尔比茨在这烟花秀中与企业拥/吻/缠/绵,此刻她们不用承担任何责任,她们只属于彼此,她们是彼此的唯一。


企业托起提尔比茨的脸,她注视着提尔比茨湖蓝瞳色的眼睛,即使环境昏暗也难掩它的明亮清澈。


她温柔地回应


“ Frohes neues Jahr . ”


又一场烟花绚烂绽放。





“ Ich hoffe, ich werde Sie jedes Jahr in der Zukunft haben . ”

( 我希望以后我的岁岁年年都有你 )





——



这篇按理来说应该是跨年,结果拖到过春节( 诶嘿 )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4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